安阳滑县:刘艳菊现场察看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黄林涛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安阳市滑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艳菊到小铺乡、半坡店镇现场察看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刘艳菊对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氛围浓厚、申领并严格执行场所码制度和严格落实“双暂停”等工作情况表示肯定,现场同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宗教场所负责人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滑县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多项得力措施,有效避免了疫情传播风险。目前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形势平稳。

一是严格排查场所留守人员情况,保持静默状态。县宗教局安排专人值班,利用大数据平台,盯紧场所监控,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时段监看。组织人员对所有宗教场所清点留守人数,统计留守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落实参加检测地点,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继续保持静默状态,信教群众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并及时闭环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二是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执行“双暂停”要求。及时下发《关于暂时关闭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的通知》,对全县所有宗教场所实行“双暂停”,各乡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乡村两员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

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向信教群众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宗教活动场所执行“双暂停”规定的必要性,全面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倡导“非必要不离滑”,提高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安阳市滑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