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滑县牛屯镇举行乡贤联谊会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10 浏览次数:

近日,滑县牛屯镇召开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自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艳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焦百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滑县牛屯镇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滑县牛屯镇乡贤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牛屯镇第一届乡贤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牛屯镇党委书记刘卫闯,牛屯镇乡贤联谊会会长马凤翔共同揭牌。随后,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自勋致贺辞,新当选会长马凤翔作表态发言。

刘艳菊对牛屯镇乡贤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乡贤是一个有着巨大发展能量的群体,是基层社会治理必须凝聚的新力量,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汇集的新资源。我们成立乡贤联谊会主要是突出“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将滑县的能人贤士“组织起来、活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共同将联谊会打造成滑县乡贤的“连心桥”。乡贤联谊会要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目标,将有作为、有威望、有奉献精神的贤达人士凝聚起来,多方宣传引荐,通过广泛联络联谊,将更多的优秀乡贤吸收进来,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激发组织活力、整合发挥作用。要同心同德,共同将联谊会打造成发展滑县的“大舞台”。乡贤联谊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筹措协调各方力量,当好产业发展、富民增收的领头雁,为我县乡村振兴注入持续动力,做好要素回流的引路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集思广益,共同将联谊会打造成建设滑县的“智囊团”。乡贤人才是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乡贤联谊会要结合乡贤人才的专业、职业特点,引导乡贤人才发挥好乡贤的高参助手作用,在推动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安阳市滑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