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圆满闭幕
作者:张璐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闭幕式在华强诺华廷酒店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致闭幕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薛崇林主持闭幕式。市政协副主席郭旭东,市政协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刘鸿民出席闭幕式。

祝振玲在致辞中说,本届论坛主题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论周易创新发展”,旨在以宏阔的国际视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情怀,以自信开放的姿态,用心、用情、用力把中国古老经典《周易》深邃的思想讲透彻,把高深的理论讲鲜活,进一步弘扬周易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两岸交流、实现祖国统一。祝振玲表示,下一步将把周易文化作为我市实施“文旅融合发展区域领先”战略的有效载体,深入挖掘周易文化的深刻内涵,增进两岸文化认同、促进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向大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优秀“非遗”传承人等颁发了荣誉证书。据悉,本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的两岸及海外周易专家学者达900人。大会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义理部分60余篇、象数部分40余篇。


来   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