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情系家乡·共话中秋”异地商会恳谈会
作者:李杉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6日,“情系家乡·共话中秋”异地商会恳谈会在安阳迎宾馆举行。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会议并为爱心商会授牌。

会上,北京安阳企业商会会长武尚涛、上海安阳商会会长胡子福、天津安阳商会会长秦建发等十余位异地商会会长及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和当前经济形势,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袁家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大家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欢迎回家。各位安阳籍企业家是从安阳走出去的优秀人才,也是安阳人民的骄傲。大家虽身在外地,但仍心系家乡、不忘根脉。每逢佳节倍思亲,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商会、企业、政府的交流合作,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感谢奉献。今年,我市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和暴雨洪涝灾害双重大考,各个商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捐资捐物,展现了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汇聚起共战疫情汛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家乡人民倍感亲切和温暖。在此,向商会及各位企业家致敬和感谢。三是渴望投资。安阳工业基础雄厚,在41个工业门类中占34个,大批产业工人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安阳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一方面持续发力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硬实力,另一方面加快厚植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软实力。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上升发展阶段的安阳求贤若渴、求企若渴,希望各位企业家以商为媒、以会为媒,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家乡落地开花。四是倾心服务。安阳出台“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保障;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尽心竭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大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实施创新主体倍增工程,用真金白银激活企业创新驱动力。我们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推动合作项目早落地、早投产。五是共赢发展。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回乡发展,我们将用更优服务、更好政策、更实举措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企业家也能常回家看看,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为安阳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致欢迎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参加会议。


来   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