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梅梅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申建凯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殷都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梅梅到磊口乡安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梅梅首先听取了磊口乡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近期全乡脱贫攻坚工作,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情况现状、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并就消费扶贫和产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随后,梅梅来到果树、金丝皇菊种植园和柴鸡、肉鹅养殖基地,实地查看经营状况,并详细了解了产业带贫减贫、就业扶贫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梅梅指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信息迅捷、渠道畅通的优势,依托安河村特色农产品资源,积极推动消费扶贫。下步工作要求,一是在统战团体中,倡议辖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联会以及民宗侨台等统战团体,全员参与、形成合力,积极开展以消费扶贫为核心的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和联络联谊活动。二是在民企团购中,区工商联加强与区扶贫办、贫困村对接联系,搭建民营企业与贫困户农副产品供需对接平台。区总商会、各行业商(协)会积极鼓励引导建有职工食堂的会员企业,优先采购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鼓励与贫困村、贫困户签订长期采购协议。三是在殷都区新社会阶层人士中,倡议新媒体从业人员发挥各自网络平台优势,通过直播带货、社交义卖、体验营销等方式,积极推介农副产品。



来      源:安阳市殷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