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汛情 侨心向党勇担当
作者:刘少阳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近日,滑县持续暴雨以及上游分洪泄洪,导致部分村庄和农田被淹,财产严重损失。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灾情发生后,侨界齐心协力,助力滑县抢险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

一是汛情发生后,滑县县委统战部发出倡议,号召侨界迅速行动。县侨联副主席、滑县宏达集团副总经理李波携宏达集团共计捐赠现金22万元,同时还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生活物资。侨属窦永莉捐赠价值2.8万元防汛及生活物资,海归明立森带领企业员工捐赠现金4.9万元。加拿大华侨陈占红以个人名义捐款3万元,组织公司及员工捐款4.72万元。

二是市侨联主席李卫东带队深入滑县调研灾情,现场协调捐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为疾控中心捐赠消毒液8.75吨,英国苏格兰福建联合会捐赠救生衣9包290个,皮划艇8艘,电动喷雾器50台,乐康消毒液100箱。新西兰魔法灯集团捐赠新西兰渥康液体牛奶 6.5万盒,新西兰8分钟洗手液 6.5万支,新西兰 PIC花生酱700瓶。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联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捐赠清洁消毒包1000套、电筒1500个、抽水机20台、3KW发电机30台、5KW发电机30台、雨衣300件、雨鞋1500双、斗车50台、锹100把、锄头100把。云南荣光集团、河南汇博医疗、海而思(郑州)科技有限公司等也纷纷为滑县抗汛捐款捐物。

三是欧美同学会开展活动募集捐赠。滑县80后海归王文昭、福瑞莱环保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CEO联合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等组织发起了“守望相助 河南加油”公益徒步活动,助力家乡防汛抢险救灾。王文昭携欧美同学会大湾区分会为滑县慈善总会捐款59900元,捐赠饮用水净化系统27套,价值13.5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侨界捐物捐款约合人民币200万元。汇小流以成江河,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凝聚起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强大力量。



来      源:安阳市滑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