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委统战部召开社会扶贫专班工作推进会
作者:钞文娟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汤阴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社会扶贫专班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威,县工会主席于航波,县社会扶贫专班各单位分管副职参加。 

会上,社会扶贫专班各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来社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各自社会扶贫工作开展经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威就社会扶贫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社会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做细做实社会扶贫工作作为应对疫情影响、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纳入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日程,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社会扶贫具体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社会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部门联动、协同推进。要依靠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各部门要按照分工要求,实化细化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搞好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是创新机制、突出实效。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创新社会参与机制,破解工作难题,注重工作实效。建立健全信息交流共享平台,扩大社会扶贫的影响,全面落实好企业扶贫的相关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市场扶贫功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      源:安阳市汤阴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