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委统战部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 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自查
作者:崔有军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上级对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近日,龙安区委统战部召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剖析会。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民宗局、台办、侨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对照《条例》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逐条自查。对《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龙安区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在《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取得的显著成效,涌现出工作亮点和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区统战工作机构建设和干部配备不足,知联会纽带桥梁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的培育发展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及党外干部选拔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整改建议。

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对照《条例》规定和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分类施策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整改举措,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龙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安阳市龙安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