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战“疫”!勇敢逆行 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我们的城市生病了,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汹汹,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汤阴县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崔海兰在危急时刻主动请缨到一线隔离安置点为师生和群众服务,奋不顾身地冲向没有硝烟的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铮铮誓言。

“你家里有年幼的女儿需要照顾,你还是留在单位值班吧。”“家里孩子有老人照顾,放心,我能上!”崔海兰同志“拒绝”特殊对待,要求坚持到底。崔海兰的爱人是保卫首都的一名军人,夫妻二人两地生活,聚少离多,爱人得知她决定要到一线隔离点服务后,也是大力支持。家里只留年幼的孩子和婆婆在家,“妈妈,你走了谁哄我睡觉啊,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想你了怎么办?”年幼的女儿哭着喊妈妈,“妈妈去跟病毒搏斗了,等把病毒消灭,妈妈就回来了,你和奶奶在家好好的,乖乖等妈妈回来。”党员和新时代军嫂的双重身份让崔海兰同志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展现出军嫂情系国家和无私奉献的巾帼风采,为我们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情怀。

集中隔离点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深入其中意味着近距离与病毒抗争。崔海兰同志接到通知之后,简单收拾换洗衣物和必备生活用品之后就告别家人,迅速动身奔赴岳飞中学隔离点,经过专业的培训之后,便开始为隔离区师生和群众提供后勤服务,负责隔离点人员的送餐、体温测量、卫生消杀和巡逻保障等工作,切实保障隔离人员的安全。任务繁重而艰巨,有时一天要值两个班,夜里11点到早上9点,短暂的休息过后,又要继续投入到下午1点到夜里11点的工作中。几个小时下来,汗水早已打湿了衣服、浸透了皮肤,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上下楼来回跑,口罩和护目镜密不透风,防护面罩上的汗水早已流成了一道一道的痕迹,脸上瘙痒难耐,只能忍着,不能用手去触碰。因为一身防护服需要穿上十个小时,她不敢喝一口水,上厕所都成了一种奢侈。这一切不仅是对身体承受能力的考验,更是对精神承受能力的考验。连续奋战,虽然精疲力尽,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为了师生和群众的安全,再苦再累值了!”每一次按时配送餐点,每一次服务保障,一句句简单的叮嘱,一天天辛勤的坚守,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