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统一战线在行动(民盟篇)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民盟安阳市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安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为全力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民盟市委会在中共安阳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支持防控工作,并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6日,民盟市委会向全市广大盟员发布了《民盟安阳市委会致全市盟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盟员为防控疫情战斗助力。面对疫情,安阳盟员毫不退缩,特别是盟员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中共安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积极投入一线战斗。盟员、市肿瘤医院医生孟泳圳和同事两人于1月8晚上10时到达滑县大寨乡进行第一批全员核酸检测,自晚上11时开始连续奋战至次日上午11时30分完成任务,稍作休整后继续奋战至下午6时,共检测约2100人次。民盟盟员、殷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贾二山带领检验科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人员与梅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工作人员于1月9日上午到钢三小学采集样本,下午对殷都区全员检测样本接样登记入库,持续工作直到次日凌晨6点。盟员、市眼科医院医生王文玲面对核酸全员检测任务,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一线工作,1月9日晚上到京林社区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不间断,不休息,用行动践行誓言,用奉献体现担当。

1月10日,民盟盟员、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志愿者、市妇联法律服务志愿者张陆,主动承担了疫情期间接听热线的值班任务,为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和法律咨询。1月11日,盟员侯晓敏志愿加入水木清华防疫志愿队,配合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分成四个采集小组分别登记、采集,共采集3000余人。1月11日,盟员孙袁洁老师,主动参与光辉路社区和县中街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负责登记群众姓名,电话,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予以服务。1月11日,盟员高麦玲主动到永安社区做志愿者,为一线医务人员分发物资。此外,我市民盟盟员田巍、赵亚丽、王立卿、徐嘉、刘现明等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社区干部舒晓静日夜奋战抗疫一线;下沉社区帮扶抗疫工作的干部胡笑寒、王凯杰等,他们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安阳民盟盟员的风采。


来    源:民盟安阳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