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内黄县强化“三种意识” 提升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安阳市内黄县委统战部强化“三种意识”,进一步强化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精品意识,提升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一、强化责任意识,建设高素质信息员队伍。定期举办信息员业务培训班,提高信息员政治素质,增强敬业精神,掌握统战理论知识和新媒体宣传有关动态趋势,做好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制定《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严格考评奖励,量化到人,每周一汇总,每月一通报,年终一考评。

二、强化效率意识,把握导向拓宽信息渠道。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畅通信息渠道,扩大信息来源,促进信息共享,从被动听向主动看转变,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渠道,注重创新,彰显统战工作特色;突出品牌,展现统战工作风采;打造亮点,提升统战宣传工作水平。

三、强化精品意识,不断提升统战信息宣传水平。要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实现报送单纯的动态信息向报送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经验类信息、问题及建议类信息等高层次信息转变,紧扣“时政民需”,突出编报重点,及时跟进,迅速编报,以便提高信息总量、质量和采用率,更好地推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安阳市内黄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