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组织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常鹏超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区宗教活动场所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自卫、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安全的宗教场所环境。11月24日,龙安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会同区消防大队相关人员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进行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此次宣传教育培训紧紧围绕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即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能力。培训以近期其他城市发生的几起真实案例入手,讲解了防火、报警自救、逃生、灭火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敲响了预防火灾的警钟,提高了紧急避险的防护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   源:安阳市龙安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