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内黄县召开全县宗教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安阳市内黄县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辉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霞回顾总结全县宗教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王辉强调,要领会宗教工作重大意义,思想认识再提升。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宗教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和推进全县宗教工作。要坚持中国化法治化方向,关键重点再突出。强化政治引领,明确工作路径,坚持依法管理,加强监督检查,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在推进宗教中国化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基层基础再巩固。全面排查,及早预报、精准预判、有效预警,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要完善工作机制,协调联动再高效。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建立健全会商研判、应急处置、国家安全审查、协同治理等制度机制,使领导更有力、体制更顺畅、协调更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链条再压实。党委(党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职尽责,把宗教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统战部门、民族宗教部门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下好全县一盘棋。

全县各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和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安阳市内黄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