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成立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
作者:符祥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5月17日,安阳市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在安阳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研究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我国宗教中国化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安阳市成立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结合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加大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我国宗教中国化的研究力度,为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提供政策性意见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研究中心由市社会主义学院主办,接受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交办的研究课题。

研究中心采取“小核心、大外围”的松散组织架构,中心成员采用聘任制,每两年为一个聘期,成员全部为中共党员,主要来自从事民族宗教实际工作的机关干部和驻安高校从事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