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宗局召开二十大维稳安保暨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安阳市民宗局组织召开二十大维稳安保暨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安阳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景斌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南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安排部署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平安河南”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及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常景斌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盯民族宗教领域各类风险矛盾、问题隐患和敏感节点,深入开展矛盾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防发生不安全不稳定事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加强场所安全管理,各县(市、区)要根据《办法》规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健全安全制度,跟踪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充分发挥乡村“两员”作用,强化日常检查巡查,提升场所安全管理能力;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扫码入场、间隔就座,缩短时间、清洁消毒等防疫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加强重大节日、敏感时间节点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重大节日、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健全值班工作制度,确保重要时间节点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来源:安阳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