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坚持“三个一线”做好清真食品管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近年来,针对全县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清真饭店逐渐增多的趋势,内黄县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管理,强化服务,坚持调研在一线、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清真食品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坚持调研在一线。针对内黄县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清真饭店不断增多的情况,内黄县统筹谋划,将全县分为三个片区,由三名副部长分别带队,深入到城区和各乡镇进行实地调研,摸清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底数,与他们面对面进行交谈,倾听他们的呼声,一线掌握情况,为制定科学的工作规划奠定基础。

坚持服务在一线。调研过程中,内黄县民族工作干部向少数民族群众详细讲解国家关于清真食品的管理规定,强调清真泛化的危害。在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坚持服务在一线,现场收集有关材料,现场为清真食品经营户发放信誉标牌和生产经营许可证,得到了清真食品生产经营户的认可。

坚持解决问题在一线。针对清真食品经营户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内黄县坚持送服务上门,主动上前,通过修路前主动与住建和城管部门进行对接,并将道路修建整体规划告知清真食品经营商户、主动联系广告公司帮助清真食品个体工商户更改带有阿语标示门头牌等方式帮助清真食品经营户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安阳市内黄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