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赴豆官营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23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委“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工作安排,2月20日下午,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景斌一行5人到安阳县北郭乡豆官营村,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该村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绿化亮化等方面的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常景斌详细询问了该村人口、土地、种植养殖、产业情况,村委班子建设情况,村集体经济情况,村容村貌改造计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围绕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北郭乡领导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整治重点和突破方向。

常景斌指出,“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尽快帮助制定村庄整治规划,通过共同努力,尽快让村庄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尊重群众意愿,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发动群众共同投身到村庄整治工作中去。要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坚持立足实际、量力而行、重点突破、改善提升。结合豆官营村实际情况,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将尽力支持,尽快就背街小巷路面硬化、排水沟修建、村庄亮化绿化等问题,加强同市县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想方设法争取各方资源,早日让村庄有所改观。

常景斌要求,市民宗局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变“观摩指导”为“领着做、共同干”,大家出主意、想办法,坚持每周五到村里开展义务劳动,让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切实改善村庄环境面貌。


来   源: 安阳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