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开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职工的职业素养,帮助教职工尽快熟悉学校、了解工作、融入学校,近日,安阳学院举行了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开展了相关培训,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姚林茹作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

讲座中,姚林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全体人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她还从“为什么要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培训?”“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怎样守牢底线?”三个方面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以及应该如何看待宗教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做了详细的分析。讲座内容详实,事例丰富,观点明确。她强调,全体人员应从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进一步学习了解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通过本次培训,新入职教职工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具体内容,对学校的相关制度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培训结束后,新入职老师纷纷表示会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做到守好底线,站稳讲台,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安阳市委统战部  安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