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手术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患者的康复是我们最大的愿望。”简简单单一句话,饱含了九三学社社员马德青对医护事业最纯真的热爱和行医为民的赤子之心。

9月11日,滑县中心医院的急诊室里一位患者双输尿管结石,无尿肾功能受损,病情严重,急需马上进行手术。但迟迟不见病人的家属,在医护人员的反复询问下才得知,患者的家属在来医院的路上突然被告知核酸混采试管呈阳性,已经被紧急隔离,家中只余70多岁的老母亲,无人能够前来照顾。得知情况后,马德青赶忙对作为次密接的患者进行了单独隔离,并紧急召集医疗团队,按照传染病手术要求对患者进行了输尿管镜碎石手术,虽然穿着防护服做手术,比平时要艰难得多,但整个过程中,没有人有丝毫的抱怨,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当中,顺利完成了手术。由于患者面临无人照料的窘境,马德青特意叮嘱护士对患者多加照顾,有紧急情况马上通知他。在大家的努力下,该名患者目前已经痊愈出院,回家进行居家隔离。

被之僮僮,夙夜在公。自疫情发生以来,马德青带领的团队24小时待命,吃住均在医院,为有效处理突发紧急事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疫情以来,有许许多多同马德青一样的九三学社社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工作岗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汗水诠释初心,用行动书写担当,用实干展示九三人“爱国 民主 科学”的优良传统。


来源: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