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委统战部加强作风建设 凝聚统战“向心力”
作者:张艳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殷都区委统战部积极开展“强化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从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自身素质做起,大力加强机关干部建设、倡导清正机关风气,开创了全区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加强党建学习,强化堡垒建设。区委统战部积极开展争创先进党支部活动,通过进一步完善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等6项制度,极大提高了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自主学习意识。

建立考核机制,激发干事激情。区委统战部从4个方面、27项考评规则入手,制定了详细的干部月量化考核实施办法,并将月考核结果等纳入年终考核内容,有效增强了机关干部的规矩意识,规范了工作流程。

做好服务工作,树立良好形象。以文源社区“同心统战之家”为平台,积极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开展知识讲座进社区、专家义诊进社区等活动。完善企业服务日制度、联合金融服务中心开展银企对接制度等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充分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

发挥统战优势,凝聚发展合力。指导各乡镇(街道)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推动有条件的村(社区)或企业建立联络站,探索形成“1+19+N”新联会模式,为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搭建了平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统战力量。



来      源:安阳市殷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