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委统战部赴占元村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秦玉芳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林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孙占元烈士纪念馆和白泉村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唤起每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决心。

在孙占元烈士纪念馆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历史图片和文物资料,详细了解了孙占元烈士在党的哺育和培养下,从一个贫苦放牛娃一步步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人生历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那个烽火连天的艰苦岁月。孙占元烈士舍生就义的大无畏精神以及他身上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思想品格,给大家带来了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

随后,大家来到白泉村,全国道德模范、白泉村老支书张福根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特殊党课。老支书虽已至耄耋,但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他结合自己六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从“凿水井”、“修道路”、“植树造林”、“兴旅游业”、“建风力发电站”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带领乡亲发家致富、摆脱贫困的光辉历程。短短一个小时的课程中,张支书金句频出,从他的话语和眼神中,大家听到了他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感恩,也看到了他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坚定执着和坚强信心。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广大统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孙占元、张福根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标“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工作要求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来      源:安阳市林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