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出席全市统战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张苗庆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11月8日,全市统战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祝振玲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是抓好当前统战工作的客观需要,是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举措,是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各领域方针政策、提高统战工作履职能力的现实需要。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讨论市委书记袁家健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 加快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的讲话,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做到把握内容、全面系统学,坚持问题导向、带着思考学。要学以致用,进行认真梳理和查漏补缺,做到系统思考和精心筹划,认真抓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

祝振玲要求,要通过这次培训全面提升我市各级统战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巩固党外代表人士的共同思想基础,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强大力量,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参加这次培训的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具体负责人、市县统战部门的机关干部及民主党派的代表人士、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为期5天。


来   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