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郭诗尧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关于对台工作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对台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对台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祝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对台工作,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省对台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对台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一要推动安台交流、交往走心走实。要充分挖掘我市文化资源优势,主动谋划开展好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等大型涉台活动,扩大我市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二要推动各项惠台措施落地落细。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党中央和全省一系列惠台措施。为台商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强台商在安阳发展的信心。三要推动经贸合作共融共赢。加强与台湾工商企业界的联系,精准寻找安台合作的契合点,着力推动安台产业融合发展。四要推动对台舆论宣传有声有色。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五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推动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来      源:安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