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9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统一战线、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刘建发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指出经过前一阶段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疫情基本趋于稳定。但是,越是形势向好,越是胜利在望,越要保持清醒头脑。特别是临近国庆和秋收,人流、物流、车流等逐步增加,疫情防控面临更多变量和风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风险研判得更充分一些,把防控措施的“篱笆”扎得更紧一些、更密一些、更牢一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把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执行“落地即检”,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加大日常体温检测、“场所码”应用、口罩佩戴、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检查督查力度,坚决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全面强化生产恢复,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经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冲刺第三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要聚焦党建工作重点,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抓实纪律作风建设,抓好党的制度建设,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安阳落地落实。要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不断完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听取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抓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守住安全防线、安全底线、安全红线。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刻查摆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实施清单式整改、闭环式解决、销号式管理。要突出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细化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和工作机制,充分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市五十五条具体实施方案,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入脑入心的宣传解读活动,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举措、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对照统战工作条例,紧盯省委督查反馈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个一个破解,确保见底见效。要扛牢扛稳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凝聚统战合力,推动党的统战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听取关于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原则上通过该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思想意识,全力以赴确保问题整改全面见底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限定整改时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要加强沟通配合,各专项工作组、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协调联动,汇聚集体力量,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联动推进、全面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