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强调: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 以干就干到最好的决心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9月23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重要章节内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要章节内容、关于红旗渠精神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心得体会,并结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高永、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树文、薛崇林、杨炯、李可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袁家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际成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凝聚强大合力;采用多种形式,推进《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强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三零”平安创建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发源于安阳、形成于安阳,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干就干到最好、干到极致,为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建好用好各类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要激发改革开放创新动力活力。全力营造更优投资和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安阳红旗渠机场建设,大力发展临空临港经济协作区,进一步扩大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外开放程度,擦亮对外开放窗口,持续用力抓好政治生态和法治环境,推动和保障营商环境的持续好转、根本好转,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四要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完善治理体制机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社会环境,使基层成为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坚强基石。五要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紧盯问题短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倾听群众愿望、呼声、诉求,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切实做好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各项工作,打通“堵点”“难点”“痛点”,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新成效。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来(返)安人员主动报备、落地即检、主动排查、隔离管控措施,强化场所码“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好守牢河南“北大门”。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