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一行考察调研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作者:刘长青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9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北关区彰东街道恒大绿洲社区,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基层社会治理”问题开展考察调研。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中央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局一级巡视员汪锋,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副司长黄观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江楚,河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杜春景,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等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恒大绿洲社区,走进社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书画活动室、矛盾调解室、治安防控室、科普教育室等地,认真考察调研社区治理管理体系,深入了解社区服务、党员活动、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调研组对恒大绿洲社区以社区党建为统领,创新完善社区治理工作机制、构建基层协商共同体、提升社区矛盾化解水平等一系列社区治理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安阳迎宾馆召开座谈会,张震宇主持会议。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北关区、彰东街道、恒大绿洲社区、盘庚中社区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以及居民代表的发言,并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就社区工作者待遇、社区协商等一系列问题开展调研,认真征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安阳素有“洹水之都”“殷商故都”“文字之都”的美誉,今年还申报了第一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希望安阳进一步坚持超前谋划、科学布局,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着力破解基层社会治理“瓶颈”难题,加快推进安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      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