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
作者:刘长青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7月24日,我市在林州市召开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省民营经济“两项行动”现场动员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各方面力量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田海涛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侯合柱就此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亦博强调,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成为创新创业的重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和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民营经济是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大抓民营经济、抓好民营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扎实深入开展“两项行动”,着力帮扶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着力助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着力提升民营企业家素质,着力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着力实现服务企业全天候、“零距离”,着力弘扬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全面帮促民营经济纾困解难、提质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努力实现我市民营经济规模质量效益、民营企业家队伍素质、营商环境、亲清政商关系“四个明显提升”,争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奋力开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下发了安阳市《深入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参会人员赴林州凤宝重科热扩车桥、光远新材料、致远覆铜板、863科技园进行了现场观摩,林州市、汤阴县、殷都区和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   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