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袁家健在2023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安阳版


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摘要,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印发<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的通知》等。

高永、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王朴、薛崇林、杨炯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袁家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加快现代化安阳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专门印发《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为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中国特色”“九个方面本质要求”,认真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与全市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结合起来,按照已经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拉高工作标杆,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安阳版。

袁家健强调,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中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要持续扩大内需,深入落实国务院一揽子措施、省政府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90条”和我市二十条政策措施,充分激发农村消费市场潜力。要强化人才创新引领,深化“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狠抓“一岗一房”政策落地,加快市科技创新研究院实体化资本化市场化发展,高水平运营北京(安阳)离岸创新中心和启迪(安阳)科创中心,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和“百家企业包百村”,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持续扩大开放,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以“六比六拼”为主线,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下大力气把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贯彻好、落实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把做好统计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任务,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升统计能力,推进统计监督,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袁家健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在严守红线、严管作风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重点纠治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作风问题,突出惩治、整改、治理结合,监督、办案、警示贯通,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