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
作者:刘永能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安阳市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邀请安阳市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张争艳教授作专题报告。市委统战部(市友协)、市侨联、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及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洪侠主持。

报告会上,张争艳从《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 ,修订后《条例》的新变化、新规定,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新要求、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等3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和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内容,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新修订《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丰富内容和核心内涵,广泛宣传解读《条例》,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工作,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级统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持广大统战成员主动融入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形成良好学习氛围。要推动《条例》见实见效,将贯彻落实《条例》摆上各级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句比照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一批长期制约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彰显法宝地位作用。



来     源:安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