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统一战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诗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回望百年风雨路,砥砺奋进新征程。6月3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安阳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诗会在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市领导徐家平、黄明海、祝振玲、王朴、张保香、张玲、韩力农、郭旭东、刘鸿民与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观看演出,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音乐诗会在气势磅礴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由“星火燎原”“奋发图强”“伟大复兴”三个篇章组成。散文诗朗诵《可爱的中国》《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经典诗朗诵《人民万岁》《百年梦想》《天路》、诗歌朗诵《鸭绿江之歌》《统一战线之歌》《漫步安阳,我想在这里等你》、情景剧朗诵《乳娘》、歌伴舞《江山》等节目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音乐诗会主题鲜明、气势恢宏,在全场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主办,民革安阳市委会、民盟安阳市委会、民建安阳市委会、民进安阳市委会、农工党安阳市委会、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承办。我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积极参与演出,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整场演出以诗朗诵、歌伴舞等形式,综合运用音乐、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深情回顾了统一战线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奋斗历程,立体展示了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发挥的法宝作用,充分彰显了全市统一战线主动担当作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着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安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