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2月22日,我市召开市委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工作和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的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统战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去年我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市委统战部要督促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护航行动,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民营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在回顾总结去年统战工作时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战工作在省委统战部的关怀指导下,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统战作为。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深入推进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成功举办了全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诗会和2021年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率先在乡镇配齐配强统战委员,基层统战工作力量切实加强;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有效化解;深化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创建活动;县级新联会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投身抗疫救灾工作;统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统战各领域工作创造了新业绩、取得了新进展。

祝振玲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全市统战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重点工作,推行“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督查督办+绩效考评”机制,建立20个工作专班,深入推进“六大工程”。一要实施思想政治引领工程,推动统战工作重要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实施统一战线换届工程,筑牢多党合作政治基础;三要实施“两个健康”工程,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实施统一战线人才培育工程,为统战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五要实施风险隐患化解工程,确保统一战线各领域和谐稳定;六要实施统战系统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工程,促进全市统战事业大发展。


2021年,安阳市统战工作在全省统战工作考评中,以优异成绩被评为全省统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统战信息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市委统战部李勇民被省委统战部评为优秀信息员;“发挥安阳历史文化优势 促进港澳台青少年统战工作深入开展”获得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滑县县委统战部被省委统战部评为基层统战工作综合先进县;安阳市被评为打击非法宗教活动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党外知识分子4篇调研报告被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评为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安阳市在省台办组织的“百年圆梦·见证辉煌”河南省党史暨涉台知识网络大赛和决赛活动中,分获集体优秀奖和优秀奖,安阳市文峰区、龙安区、北关区、殷都区在大赛活动中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