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活动协调会
作者:李爱军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为成功举办好“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活动,市委在市党政综合楼专门召开了协调会,安排部署论坛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副秘书长祁金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喜,市社科联副主席周春堂,安阳周易研究会会长王志轩等出席会议。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社科联、市委网信办、市接待办、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汤阴县人民政府、安阳周易研究会、河南乐蚁传媒公司、华强诺华廷酒店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协调会,协调会由李春喜主持。

会上,李春喜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委常委会上听取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王志轩宣读了《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一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方案》,并汇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市委统战部台湾工作科科长艾红霞宣读了“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活动各组任务分工。汤阴县政府副县长田驰汇报了开幕式筹备情况,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就活动任务进行了讨论和表态。

祁金涛在认真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对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开展好此次论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举办本次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市委常委会议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密切配合,夯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聚力、聚焦、聚神做好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有关的一切事项和细节,要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标准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三要搞好保障,确保安全。今年的文化论坛是在两岸关系严峻复杂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举办的,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对向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展示安阳、展示河南良好形象。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大会场所、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医疗卫生、食品检验等方面的安全防护和保障工作,确保会议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据悉,“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一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将于9月22至24日以网络视频形式在安阳举行,会议设安阳主会场和台湾分会场,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大会主题是“弘扬周易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论坛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周文王祭祀大典、周易文化创意产品展、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周易书画笔会、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闭幕式等活动。



来      源:安阳市委统战部台湾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