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召开侨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作者:薛皓敏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近日,滑县统战部召开“筑梦新滑州·扬帆新征程”侨界代表人士座谈会,滑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艳菊参加会议。

会议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路晓娜总结侨务开展情况并通报助力家乡建设、贡献侨力侨智的典范。华侨、侨眷等侨界代表人士围绕滑县经济发展变化,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就读于丹麦技术大学的留学生代表段振菡说到:“今年七月份河南遭受了极端天气和特大洪灾,我家就在被淹的村子里。泄洪之前,村干部挨家挨户通知紧急转移,安置物资很快到位。县委、县政府及时发放了临时转移生活补贴、租房补贴等,市侨联、县委统战部和镇政府的领导还到我家中进行了慰问。虽然遭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更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刘艳菊指出,追求共同目标,承担共同使命,需要我们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汇聚力量共同奋斗。她希望全县侨胞侨眷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关心关注家乡发展,加强海内外经济文化交流,做正能量的宣传员,做滑县县情的推介员,做新发展的招商员,为滑县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来   源:安阳市滑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