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一家亲 浓浓爱国情——记安阳市涉港澳人士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走进林州市“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在香港回归25周年以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市委统战部组织我市部分港资企业负责人、在安居住的港澳人士、港澳及归国留学生优秀代表等一行30人,于近日赴林州市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我市的部分港资企业负责人、在安居住的港澳人士、港澳及归国留学生优秀代表在林州市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扁担精神纪念馆等,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了解了谷文昌同志“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光辉一生,学习了石板岩供销社社员们“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港资企业飞音数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港资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深切感受到安阳市委市政府对港资企业的关注和支持,今后会更加努力经营好企业,回馈社会。澳门城市大学的吴明哲同学总结到“作为留学毕业归来的学生,通过参观学习,我真正理解了红旗渠精神,作为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大力发扬红旗渠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