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交流 宣传安阳文化 ——助力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文字博物馆牵手成功
作者:岳晓丽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3月2日,中共安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在党政综合楼会见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群来一行4人,就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文字博物馆建设“中国文字博物馆意大利(米兰)体验基地”进行了相关交流,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副处长罗文洁、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宽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德强、副部长李春喜参加了会谈交流。

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与安阳市委统战部始终保持着友好交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意文化交流。2018年与中国文字博物馆签署了“中国文字博物馆意大利(米兰)体验基地”协议书(草案)。

此次代表团实地走访参观了河南司母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并与中国文字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就汉字文化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相关意向。

2022年是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两地将举办形式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今年下半年,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拟在米兰中国城建设一个永久性的“中国传统文化展览与体验馆”。展馆将以黄河文明为主线,以青铜器文化、陶瓷文化及汉字文化为主要内容,以实物(复制品)、图片、文字等为主要表现形式,让意大利民众与各国游客近距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加深中国与世界文化的交流沟通,更好促进安阳与意大利米兰的文化交流。(作者:岳晓丽)


来   源: 安阳市委统战部侨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