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滑县举行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李爱军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安阳市滑县县委统战部、滑县教育局联合在滑台路小学隆重举行“滑县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安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喜,滑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琳,常务副部长赵反修,副部长路晓娜,滑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振君,城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孙战立,滑台路小学校长郭青峰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了学生亲身制作的涉台知识手抄报和宣传展板,仪式由路晓娜主持。李春喜和张红琳分别致辞,并共同为基地揭牌,郭青峰作了表态发言。仪式上,同学们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表演了手指舞《我和我的祖国》,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青少年涉台教育工作李春喜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切实加强和提高对青少年涉台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在中小学教育中,把党的一系列对台方针政策和涉台知识纳入其中,是对青少年进行涉台教育一次重要举措,对于提高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从小培养爱国意识,增强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都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二是要切实发挥好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的平台作用。要加强对广大教师的涉台知识、对台政策培训,把涉台教育基地不仅要建成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要建设成全县广大教师的涉台教育培训基地。通过对教师的培训,让每一位教师把涉台知识和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传授给全县青少年,在全县中小学中形成涉台教育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切实采取多种形式做好青少年学生的涉台教育工作。对青少年的涉台教育工作不仅要靠教师的传授,也要采取办宣传栏、板报、制作宣传手册、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平台、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开展涉台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都能从中学到涉台知识,了解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海峡两岸发展形势。同时,要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有针对性、科学合理安排涉台教育的时间和内容,将涉台教育融入教学内容、文化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中,来有效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从而提升学生的认知度和实现祖国统一的历史责任感。



来      源:安阳市委统战部台湾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