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委统战部“三抓”落实涉台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张楠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正确理解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当前两岸关系形势,殷都区委统战部以收听收看“专家开讲”系列网络直播活动为契机,迅速行动,积极组织辖区机关事业单位,进一步延伸到乡、镇以及街道的千余名机关干部积极参与观看和答题。活动主要从三方面紧抓落实:

一是领导重视、广泛动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长侯志军召开统战工作会议,特别要求将涉台宣传教育“四进”工作列入本年度重点工作台账,并明确完成时限、 分管领导和责任人。

二是积极组织、迅速行动。明确专人负责此次活动,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使活动逐步展开,稳步实施。要求以收听收看“专家开讲”节目为契机扎实做好涉台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等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以及国家安全等方面知识。

三是突出重点、抓出实效。将涉台知识纳入到党支部理论学习内容,使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了解涉台形势。要求机关干部同时进行涉台知识答题,形成学习闭环,通过在群里晒成绩,树立答题标兵,营造浓厚学习涉台知识的氛围,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确保活动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