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工商联积极架好政企“连心桥” 全力解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必答题”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安阳市工商联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服务引导,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建好用活服务平台。制定《关于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涉企部门诉求办理的评价考核办法》,发挥评价考核指挥棒作用,提高市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服务质量。持续开展每月18日“企业服务日”活动,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诉求。在3月份入企活动中,部分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反映受环保管控影响产能受限、有订单完不成等问题。安阳市工商联组成5个调研组,针对这一问题开展拉网式调研,掌握全市真实情况。

二是发挥“直通车”机制作用。安阳市工商联撰写翔实的《关于建议进一步优化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环保管控措施的报告》,通过“直通车”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给予批示,分管市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并转交市生态环境局研究落实。

三是共同破解难题。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安阳市工商联主要领导深入文峰区方块锅炉、凯地电磁铁、安阳锻压、鑫盛机床等重点装备制造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解读环保政策,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服务企业扩能达产,提高了企业的获得感和发展信心。


来       源:安阳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