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同心力量 助力民企发展——安阳市“提信心、拼经济”惠企服务巡回宣讲活动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3月28日,安阳市“提信心、拼经济”惠企服务巡回宣讲活动在殷都区跃进渠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专场宣讲,标志着此次巡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2月16日至3月28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全市以“汇聚同心力量·助力民企发展”为主题,举行了“提信心、拼经济”惠企服务巡回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我市部分知名律师、会计师组成宣讲团,到我市9个县(市、区)开展巡讲。宣传内容涉及企业法律知识和财税知识,并面对面解答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帮助广大民营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活动中,他们结合各县(市、区)工作安排,组织企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廉政教育、红色教育、惠企金融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充实了活动内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实用性。

为搞好此次活动,巡讲开始前,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精心挑选授课专家,结合企业实际困难认真挑选宣讲课题,并组织专家进行了3次试讲,确保授课内容贴近企业、贴近实际,能够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全市有800余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或企业高管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进一步充实了参会企业在税收、法律等方面的有关知识。与会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十分及时,使民营企业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全力“拼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企业管理与经营中,充分参与市场竞争,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市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