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法院”模式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优化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内黄县工商联联合县人民法院,借助行业协会调解优势,以“工商联+法院”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工作平台为中心,打造“工商联+法院”诉前调解纠纷新机制,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

9月21日下午,县工商联联合县人民法院召开推进涉企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会上,介绍了诉调中心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宣读了《内黄县人民法院、 内黄县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发挥商会调解优势 推进商会调解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内黄县人民法院 、内黄县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开展企业商事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建设的意见》。

县工商联进一步强调了“工商联+法院”工作模式的重要性,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内黄县将以商事调解工作室的建立为契机,大力推进涉企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推广和应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与效能,为民营企业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更好服务内黄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县工商联、县人民法院共同为商事调解工作室揭牌。

来源:安阳市内黄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