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滑县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喜迎二十大·砥砺奋进绽新声”主题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作者:谢晓宾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滑县县委统战部组织滑县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砥砺奋进绽新声”主题演讲比赛。滑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艳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焦百勇等出席活动,县知联会、县新联会、电商分会、物业分会及各乡镇(街道)新联会全体会员通过线上平台同步收听收看。

本次比赛共有24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县知联会、县新联会、电商分会、各乡镇(街道)新联会。比赛中,各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朴实的语言、动人的情感,从小切口、微视角出发,向大家讲述着一个个真实的工作写照,诠释着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演讲内容丰富,既有所思,也有所悟,亦有所感,具有鲜明的统战特色。

本次比赛专门邀请县广电局及县朗诵协会专家评审立足专业视角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现场决胜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

最后,刘艳菊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齐聚力、显担当,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优势,广泛汇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全力以赴助力全县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服务团,围绕“喜迎二十大·岗位比奉献”活动主题,陆续开展服务项目36个,发挥了党外知识分子“智库”优势,彰显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强大正能量。

刘艳菊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赓续过往、开创未来的重要一年,是迎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在催人奋进的新征程中,全县统战成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鲜明的政治觉悟、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生力军、“智囊团”“连心桥”的作用,聚焦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用实干实绩为滑县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安阳市滑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