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知联会召开理事(扩大)会议
作者:戚晓媛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安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理事(扩大)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喜,市知联会会长、市科协主席常慧芹及市知联会副会长、理事、部分会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慧芹主持。

与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工作,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会上还向每位参会人员赠送了理论学习资料。

就如何发挥优势,做好今年市知联会的工作,李春喜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加强党史、新中国史、中国近代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世界历史的学习,特别是加强党史的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上来,统一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 统一到知联会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二要扎实开展工作,增强知联会的影响力。按照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着眼发展全局,积极建言献策。在做好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多建有用之言,多尽发展之力,多行惠民之举。三要突出知联特色,增强知联会的活力。打造知联讲堂品牌,加强服务协调,服务社会民生。根据各专业委员会的业务特点,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主动关心社会发展、关注社会民生、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彰显更大作为、贡献更多智慧。

常慧芹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动加强党史、新中国史、中国近代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世界历史的学习。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把知联会建设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各专业委员会要认真谋划工作,主动牵头组织,切实负起责任,更好地团结引导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发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来      源:安阳市委统战部知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