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邑县委统战部考察组到滑县参观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
作者:杨正闯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4月21日,山东省平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孟凡涛带领考察组一行到滑县参观考察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滑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反修、副部长杨丽陪同参观。

考察组一行来到河南省实践创新示范基地——滑县党外知识分子“同心聚智”实践创新基地所在地滑县新区医院,在医院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医院的门诊部、住院部、老年养护院等,详细了解了医院的发展历程以及集医疗保障、卫生服务、养老管护、康复护理“四位一体”的运行模式。

随后,杨丽带领考察组逐一参观了实践基地的展示大厅、文化长廊、活动室、会议室等,并在座谈会上,对实践基地的选址、建设,会员的数量、分布,相关制度、章程,日常开展活动情况、活动轮值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孟凡涛在听完介绍后表示,此次参观滑县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切身感受到了滑县依托自身优势、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强大力度和显著成效,收获颇丰。将认真学习工作经验和理念,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思路,将滑县经验与平邑县实际结合,推动平邑县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反修表示,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是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提升素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实现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在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中要做到“七个到位”:一是领导重视到位。统战部主要领导同志要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出席知联会重要活动并作具体要求;二是经费保障到位。要协调专门经费保障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的顺利运行;三是知联会班子配备到位。要优先选择综合素质较高、参政议政能力较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与党同心同步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性人士作为知联会班子主要成员,引导其在活动策划、会议筹备、基地创建等方面发挥重要带头作用;四是思想政治引领到位。要通过专家讲座、现场实景教学、现场体验教学、同心论坛等方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五是开展活动到位。要选好载体、创新举措、丰富活动,让会员经常性地参与进来,提升会员存在感、荣誉感和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六是帮助指导到位。在知联会起步阶段,要下功夫搞好帮助指导,确保开好局,走稳步;七是发挥作用到位。要将党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初心、共筑同心、发展自己、回报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      源:安阳市滑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