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盟内农业专家受邀来安开展农业科技帮扶活动
作者:岳明珠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为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近日,民盟安阳市委会特邀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主委王著及民盟平顶山市委会农业专家到“民盟安阳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安阳县崔家桥镇双塔村进行羊肚菌种植科技帮扶活动。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民盟安阳市委会副主委杨志强、余锐及双塔村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村负责人带领下,大家冒雨到双塔村种植基地和蔬菜大棚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该村气候温度、农作物生态、土壤环境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张玲首先对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主委王著等一行到安阳给予科技指导、帮助农民致富、助力双塔村乡村振兴表示真诚感谢。双塔村委会书记宋书印介绍了该村近几年乡村振兴工作概况以及发展果树苗木、蔬菜大棚等方面情况。平顶山市盟员、农业专家佘秋生教授对羊肚菌种植技术、产品加工、大棚建设及种植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答疑和讲解,会上还对羊肚菌种植推广现状、销售网络及市场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议决定,在盟内农业专家的全程技术指导下,在该村先期进行小规模试种,打造羊肚菌种植示范点,后期逐步扩大种植规模,辐射周边乡镇。通过引进羊肚菌种植项目持续优化发展农业产业结构、带动该村乡村产业振兴快速发展、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助力双塔村逐步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期间,两地民盟市委会还就“黄丝带”帮教行动等盟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来源:民盟安阳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