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管理机制 激发工作动力—滑县县委统战部实行信息责任制
作者:黄林涛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滑县统战信息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工作影响力,滑县县委统战部积极创新管理思路,完善管理机制,出台了统战宣传信息责任制和积分管理办法,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统战干部写信息、报信息的动力和热情。

一是全员报。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了提高信息数量和质量,坚持全员报信息制度。从领导班子到工作人员,每个人都是信息报送员,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担子,做到了职责明确、任务统一,使信息报送成为常态化工作,成为大家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是周通报。每周一将上周所有人员的信息报送情况以表格的形式在统战部机关工作微信群中进行通报,使每个人时时都能看到,让所有人眼中有任务、肩上有压力、心中有动力,以此鼓励先进、激励后进。

三是月总结。每月初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信息工作专题会,会上通报上月所有人员信息积分排名情况,并对上月信息工作进行分析、点评和总结,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要求每个同志,立足自我,结合实际,轮流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谈差距,总结工作中的得与失,相互交流,相互探讨,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四是年考核。年底对全年信息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对每位同志的报送数量、质量进行综合评比,排出名次,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职级晋升的主要依据。



来      源:安阳市滑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