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高新区)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王光裕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近日,文峰区(高新区)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工会主席、高新区县级领导以及五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悦领学了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就《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区委书记杜建勋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要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建立集中统一的领导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三要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宣传,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监督检查。



来    源:安阳市文峰区委统战部